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中電影院量體溫送口罩 春節業績掉一半

電影院在民眾進場前量額溫,確定沒有發燒。(記者蔡淑媛攝)

電影院在民眾進場前量額溫,確定沒有發燒。(記者蔡淑媛攝)

2020/01/30 20: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百貨公司多多少受到影響,尤其有電影院業績更是掉了一半,只要民眾進入戲院一定量體溫,如果發燒就協助退票,沒有口罩也會贈送口罩配戴進場,不過有超市逆勢成長,民眾減少外食,買菜回家自己煮,業績上漲1、2成。

百貨公司業績受疫情衝擊,中友百貨減少約不到一成,春節期間餐廳仍客滿、排隊,民眾超過八成也戴上口罩,逛街、吃飯行興致不減,而藥局口罩、乾洗手液也早在初一、初二就一掃而空,不過仍會一包3片口罩販賣,預計最快下週才能正常供貨;廣三SOGO百貨的來客數則減少一、二成,強調全館都消毒數次,全館員工上下班也會量體溫監控,同時準備額溫槍給需要的顧客,確保健康管理。

中友公關陳彥雯表示,目前正值換季出清,全館服務人員幾乎全都上戴上口罩,場內每天三次以上酒精消毒清潔,電梯口、餐飲區都設乾洗手,服務台也準備口罩供異狀顧客使用,新光三越表示,春節來客數不影響,防疫配合政府措施。

凱擘影城區經理廖英伊表示,受疫情影響,雖然春節業績掉一半,落實防疫措施不減,進影廳一定量額溫並提醒乾洗手消毒,沒有口罩也會給予戴上,額溫超過37.5度會協助退票不進廳,並加強影廳座位、廁所及地板消毒。

楓康超市則因為民眾擔心疫情,不去人多的場所,改為買菜回家自己煮,或是在家休閒,業績增1至2成,生鮮、熟食及零食業績上升,家樂福業績持平,只是口罩也缺貨,最快要下週才能陸續補貨。

至於餐廳部分,潮港城執行長吳俊彥表示,春節影響不到一成,至於春酒訂位則有些工業區廠商的台籍幹部未回國,要求延期;阿秋餐廳則表示開工日後影影響較明顯;永豐棧說,春節期間仍滿房滿桌,春酒多是國內廠商,仍照常舉行。

為防制武漢肺炎,市長盧秀燕今天特別前往凱擘影城視察,肯定影廳確實防疫,進影院量額溫、戴口罩,也建議民眾進入密閉場所應配戴口罩台灣燈會在即,盧秀燕表示,防疫期間戶外場所活動照辦,像燈會攤商、志工等相關工作人員,會嚴格要求配戴口罩及落實個人健康管理,但室內活動會嚴格把關。

另外針對密閉空間場所如全市15家電影院業者嚴格落實一線防疫作為,要求工作人員配戴口罩,現場提供酒精消毒液供民眾使用,並加強影廳座位、廁所及地板消毒。

受武漢肺炎影響,電影業績掉一半。(記者蔡淑媛攝)

受武漢肺炎影響,電影業績掉一半。(記者蔡淑媛攝)

百貨公司服務人員勤消毒。(廣三SOGO提供)

百貨公司服務人員勤消毒。(廣三SOGO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