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竹縣抽查9家口罩通路商 6家賣光、未發現哄抬

為避免不肖業者對相關防疫產品,惜售囤積或藉機斂財,新竹縣消保官和衛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抽查通路商的一般外科用口罩銷售情形。(記者廖雪茹攝)

為避免不肖業者對相關防疫產品,惜售囤積或藉機斂財,新竹縣消保官和衛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抽查通路商的一般外科用口罩銷售情形。(記者廖雪茹攝)

2020/01/30 15: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内已出現8例確診病例,為避免不肖業者對相關防疫產品,惜售囤積或藉機斂財,新竹縣消保官和衛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今抽查9家業者,其中6家通路商的一般外科用口罩已售罄,查核行動未發現有哄抬物價情事。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早新春團拜前,召集消保官羅鈞盛及衛生局長殷東成研商,令即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對轄內口罩通路商進行查核,並陸續抽查了維康(縣政三街)、統一超商(縣政門市)、全家超商(東元店)、惠康百貨(成功店)、康士美(自強南路店)、屈臣氏(縣政分公司)、家樂福(光明六路) 、杏一(縣政二路)、大樹藥局(光明六路)等9家業者。

縣府表示,其中惠康百貨、康士美、屈臣氏、家樂福、杏一、大樹藥局的一般外科用口罩已全數賣完,而維康、統一超商、全家超商均仍持續販售,且價格為3入24元,單片8元。已售罄的業者如家樂福售價為50入99元,大樹藥局50入200至250元不等,並未有哄抬物價。

羅鈞盛提醒業者,不得趁機發災難財,否則恐有觸犯公平交易法第40條之虞,最重可處1億元罰鍰。

楊文科也呼籲縣民不要做恐慌性採購,經濟部已協調製造商趕工生產,確保供應無虞。民眾若在公開場合,如學校、市場、醫院等,應儘量戴上口罩,並養成勤洗手習慣,以避免病毒感染。相關問題可撥打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疾管科(03)551-1287諮詢專線,希望全民攜手共同渡過此一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