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兒子從武漢「歷劫歸來」 高調宴客在台中趴趴走

2020/01/26 12:3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兒子,本月24日從武漢歸台,李男相當高興,不但在臉書上撰文,其子「歷劫歸來」,全家團圓吃豬腳麵線的畫面,還一起到中市西屯區的中央公園閒晃,此舉引發恐慌,對此,記者今天上午撥打衛生局局長、副局長、科長電話,皆無法接通,透過新聞局聯繫,才獲得回應說,今天上午原訂要派員訪視,但李男(與兒子)拒絕訪視,另因李男之子尚無發燒等症狀,只能透過電話關心,如果李男之子還是繼續趴趴走,礙於中央法規限制,目前沒有處罰的罰責。

李男於臉書撰文,指他的小兒子本月24日(除夕)中午,從武漢的顛沛流離搭車到江西省的南昌市,再搭乘飛機到台灣的桃園機場,從冠狀病毒疫區歷劫歸來,全家人都很高興能團圓,一起吃豬腳麵線,不過,讓民眾網友恐慌的是,他們不是只有在家吃豬腳麵線,武漢肺炎病毒的潛伏期又高達14天,這家人竟然於24日傍晚5時許,到中央公園運動,25日有朋友拜訪,又跟朋友一起聚餐,絲毫不擔心武漢肺炎病毒有最長14天的潛伏,也似乎不擔心自己帶病傳染別人,記者透過臉書聯繫李男,他沒有回應。

網友將李男的臉書「證據」轉貼,且主動向中市政府通報,不過,臺中市長盧秀燕雖已經於本月22日宣布,台灣首傳武漢肺炎確定病列,台中市率先開設二級應變中心,且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取消原訂春節旅遊行程,留守台中全力防疫,但記者撥打局長及兩位副局長行動電話,皆無人接聽,或電話關機,辦公室電話亦無人接聽,只能致電給新聞局局長黃國瑋,請新聞局代為聯繫防疫主管應變。

新聞局今天中午公布處理結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目前已組成由警察、民政和衛生局組成的跨局處的小組,原本預定主動前往關心,但被李男拒絕,李男僅接受電話詢問,礙於中央法規限制,市府無法介入規範,目前對方僅接受每日電話關心,並已提醒自主隔離與觀察是否有臨床症狀,中市府也會持續掌握最新的防疫情形,也提醒民眾,出入公開場所需要配戴口罩,加強防疫工作。

黃國瑋強調,如果李男的兒子還是繼續趴趴走,中市政府並沒有罰責可以處分,這是受到中央法規的限制,依據中央法規的處理程序,如果從疫區回來,沒有出現發燒等感染症狀,僅能透過民政系統關懷14天,台中市政府已經積極處理並關心這家人後續狀況。

沒有罰責!武漢返台趴趴跑 男子拒絕台中市府訪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男其子於24日從武漢返回台灣,隨即全家到台中市的中央公園打球。(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廢公社)

李男其子於24日從武漢返回台灣,隨即全家到台中市的中央公園打球。(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