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難看懂、最會搶錢的路口 民眾頻被檢舉開罰

2020/01/21 21:35
南投市中興路2巷前的紅燈右轉號誌,常讓汽車被檢舉闖紅燈。(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市中興路2巷前的紅燈右轉號誌,常讓汽車被檢舉闖紅燈。(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路靠近小溪橋路段,堪稱南投市最複雜交叉路口,相距不到50公尺有2座交通號誌,其中的紅燈右轉燈號,常有汽機車駕駛在此被檢舉「闖紅燈」而接到罰單,有網友質疑該右轉車燈號設計有瑕疵,南投縣交通隊表示,該燈號確實有待修正,會在道安會報中反映。

南投市中興路進入中興新村的路口,堪稱南投市最複雜的路口,因該路口與南營路、東閔路、祖祠路交叉,設有一座紅綠燈,另相距50公尺的中興路2巷口也有一座紅綠燈號誌,2座號誌都有紅燈右轉燈號,右轉燈號僅供右轉至中興路2巷或右前方的中興路使用,要前往東閔路、南營路看到該燈號都不能前行。

不少對該路口路況不熟、欲前往南營路或東閔路的駕駛人,常在中興路2巷前看到紅燈右轉燈號,直接闖過去,到了中興路口停等下一個紅燈,很多人因此被檢舉達人拍照向警方檢舉「闖紅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要罰2700元,機車則要罰1800元。

中興路2巷路口往前變3線道路,要打方向燈否則也常會被檢舉而挨罰。(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路2巷路口往前變3線道路,要打方向燈否則也常會被檢舉而挨罰。(記者陳鳳麗攝)

今天就有胡姓網友在「南投人聊天室」地方臉書社團,PO出「闖紅燈」罰單和路口照片,指該路口已有近千人被拍到,該網友還附加提醒,中興路2巷前路口是雙線車道,但一過紅綠燈就變3線車道,該網友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也被開了一張罰單,要再失血1200元,提醒網友小心被檢舉而瘦了荷包。

此PO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被檢舉開罰過的網友哀號不已,並指中興路2巷口的紅燈右轉的箭頭有瑕疵,根本不像右轉箭頭,也有人罵檢舉達人「吃飽太閒」,但有持不同意見的網友開嗆,指這兩個路口的號誌很清楚,批評的人駕照要重考。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則表示,中興路2巷路口,和前方的中興路與南營路、東閔路交叉路口,只要是內側車道的汽車有無紅燈右轉燈號都不能前行,而在外側車道的汽車,只有要右轉2巷或往中興路方向的車子,看到紅燈右轉燈號才能前行,其他也都視為「闖紅燈」。

不過,交通隊也認為中興路2巷前的右轉箭頭方向有瑕疵,將會在道安會報中反映,請縣府主管單位予以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