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自然科5本試卷裝訂錯誤 南部試場延長作答3分鐘

大學學測考完最後一科自然科,考生們壓力釋放、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記者劉信德攝)

大學學測考完最後一科自然科,考生們壓力釋放、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8 18: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學年學測最後一節考自然科,大考中心收到回報,南部某考區一間試場發生試題裝訂錯誤,有5名考生的試卷有誤,但不影響作答,最後有2名考生更換試卷,整間教室最後延長3分鐘作答時間,補償考生權益。

大考中心處長舒琮慧表示,考自然科時,在南部某考區的試場內,有考生向監試人員反映,試題本印刷錯誤,經查是裝訂導致頁碼錯誤,整間試場共有5本出錯,最後緊急調動備用試題本,而5人中有3名考生表達不用更換,因處理過程影響整間教室,最後延長3分鐘考試時間補償。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印刷裝訂的責任在大考中心,今是裝訂頁碼有誤,沒有影響考生權益,而大考的考卷印刷都在闈場內,而且試題製作好後,只有不到1週的時間能印製,要印上70萬多份,忙中有錯,也因此每間試場都會有備用試卷。

手機未完全關機違規 今天回報41件

舒琮慧表示,截至目前,大考中心收到回報,全國有341件人次未攜帶有效證件,另外在手機未完全關機的部分,昨天有50件違規,今天目前也回報了41件違規,未來恐面臨單科扣3級分的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