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真為望安至將軍海運請命 縣府研議日開6班

望安至將軍離島,現由名揚快艇每日航行四航次。(陳進順提供)

望安至將軍離島,現由名揚快艇每日航行四航次。(陳進順提供)

2020/01/17 21: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年關將屆,卻傳出望安至將軍海運每天航班僅有4航次,不符合交通需求,原本依澎湖單行法規漁船附載乘客,有3艘漁船充當渡輪輔助,但因遭監察院糾舉,只能停航,縣議員陳佩真緊急請命,旅遊處研議增至每日6航次。

望安本島與將軍島隔海相望,望安島是望安鄉鄉治中心,各公家單位都設在望安島,將軍民眾必須搭船跨海洽公,多年前曾倡議興建望將大橋,將兩島陸路連結,但因工程技術不足宣告放棄,只能依賴交通船及漁船改建的渡船行駛,但日前花嶼發生漁船乘客溺斃事件,遭監察院糾舉,廢止澎湖單行法規漁船載客規定。

澎湖離島眾多,有人島就多達19個,望安更是轄管最多離島鄉,突然停止漁船載客成困擾最大,經陳佩真在議會定期大會提出後,旅遊處與中央溝通,同意一個離島村可以有2艘漁船申請,隨後又放寬為6艘,但望安鄉公所卻僅核准花嶼、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及將軍則未提出申請,因此漁船載客未申請就是非法。

現在將軍島實際居住有500餘人、望安本島則有600餘人,往來交通依靠名揚快艇交通船搭載,原本1日僅有往返2航次,經陳佩真向旅遊處爭取後,增加為4航次,但農曆年關將屆!返鄉民眾及貨物普遍增加,陳建議旅遊處增為每日6航次,尤其是貨物運輸遇到年節,民間公司運輸成本勢必增加,也會影響到離島民生物價波動,衝擊層面相當大。

原本使用漁船載客合法,但監察院糾舉後就成為非法交通工具。(陳進順提供)

原本使用漁船載客合法,但監察院糾舉後就成為非法交通工具。(陳進順提供)

早期將軍與望安交通船,是使用古帆船。(陳進順提供)

早期將軍與望安交通船,是使用古帆船。(陳進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