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襲台! 明起北部急凍 最低溫下探11度

明起大陸冷氣團襲台,北台灣急凍!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出現在週末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滑至12度,竹苗空曠地區及新北近山區下探11度,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記者黃志源攝)

明起大陸冷氣團襲台,北台灣急凍!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出現在週末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滑至12度,竹苗空曠地區及新北近山區下探11度,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記者黃志源攝)

2020/01/16 17:2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明起大陸冷氣團襲台,北台灣急凍!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高溫驟降5到7度,只剩17度,整天偏冷;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出現在週末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滑至12度,竹苗空曠地區及新北近山區下探11度,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預計下週日白天起各地將逐日回溫。

農曆春節將至,氣象局也表示,目前最新預報指出,小年夜(23日)到初一期間將有冷空氣報到,屆時北台灣可能將度過一個寒冷的農曆年;不過,氣象局表示,後期預報仍有變數,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各地回暖,高溫普遍有24度以上。週五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將感受到劇烈的天氣變化,高溫相比今天將下滑5到7度,預計只剩17到19度,整天偏冷。其他地區降溫幅度有限,高溫略降1、2度,花東地區白天仍有21、22度,中南部約24到27度。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將影響至下週日清晨,週六及下週日清晨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2到14度,其他地區約16度,北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有機會下探11度。

陳伊秀說,這波冷空氣伴隨水氣不多,僅週五清晨到傍晚桃園以北、宜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週五深夜到下週日清晨基隆、北海岸及宜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可達10度以上。

下週日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北部高溫可回到21、22度。下週二到下週四各地回溫更明顯,北部高溫有25、26度,中南部約27、28度。

下週二以後西半部、金馬地區容易有局部霧發生,提醒期間交通往返民眾留意航班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