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大國際遊艇港城在安平 預計2023年完成

亞果遊艇碼頭投資開發案3D模擬示意圖。(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亞果遊艇碼頭投資開發案3D模擬示意圖。(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2020/01/15 18: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安平的全國最大國際級水域綜合遊艇港,相關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今(15)日經環保署審查決議修正通過,即將啟動施工,全區預計於2023年完成開發,打造台南水岸觀光新亮點,躍升為國際海洋門戶。

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安平商港配合南市整體發展,定位為「北觀光、南自貿」,其中位於北觀光區域內的安平港國際遊艇城,由亞果遊艇集團投資開發,並與新加坡悅榕集團合作,規劃打造全國最大國際級的遊艇港。

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投資案,第1期未涉環境影響部分,62席碼頭併同遊艇大街已於去(2019)年11月正式營運。

經發局表示,環差審查通過後,第2期碼頭及相關旅館、商業設施工程即可全面啟動,全區預計於2021年至2023年陸續完成開發,包括與新加坡悅榕集團合作的villa及酒店完工營運,未來可望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及超過50億元的土地開發效益,為台南打造完整的港灣水岸環境。

對於環評審查過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2020年以「經濟提升」為施政策略之首,在這次安平港環差通過後,市府將積極協助加速安平港遊艇碼頭投資開發案,持續為「港市合作」扎下良好的基礎,提升國際城市競爭力,同時歡迎日本、歐美等國、內外廠商來南市建廠投資或設立研發基地,共同創造最大經濟效益。

安平港遊艇碼頭第1期,已於去年11月啟用營運。(亞果遊艇提供)

安平港遊艇碼頭第1期,已於去年11月啟用營運。(亞果遊艇提供)

安平規劃打造全國最大國際級的水域綜合遊艇港。(台南市府提供)

安平規劃打造全國最大國際級的水域綜合遊艇港。(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