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連任又出現「墾丁挫咧等」謠言 屏縣府打臉︰韓國客多1倍

這2年墾丁地區已經習慣中國客非唯一。(記者蔡宗憲攝)

這2年墾丁地區已經習慣中國客非唯一。(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13 20: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觀光業去年漸有起色,蔡英文總統在大選連任後,卻有部分媒體及網路社群惡意渲染「墾丁觀光挫咧等」的消息,引發當地居民痛批刻意帶風向,屏縣府也強調,這2年墾丁地區已經習慣中國客非唯一,外國觀光客成長近2成,其中韓國旅客更比過去多出1倍,縣府將持續從國旅及國外行銷努力,讓全世界知道墾丁得天獨厚的觀光。

蔡英文總統獲得破紀錄高票連任,各界期待政府繼續開創新局之際,網路卻出現刻意帶風向的「墾丁觀光挫咧等」的消息,不過當地業者大多不受惡意消息影響,紛紛發文力挺,認為墾丁有非常好的自然環境與條件吸引全世界各國觀光客,如果哪一個國家觀光產業永遠只期待中國觀光客,最終走向沒落也是理所當然。

「政策控制多寡的觀光客豈不是跟毒品一樣?」資深旅宿業者老劉也認為,中國利用限縮觀光客試圖影響台灣政局,不僅證明無效,更引發各國反感,墾丁地區的業者大多已經覺醒,明白中客數多寡就像販毒者以毒品控制一樣,大家都歡迎中國客來旅遊,但不會想全依賴中國客活下去。

新上任的當地立委蘇震清也提到,發展觀光要平等對待各國,要從全球能見度著手,歡迎全世界的遊客,需求是各國遊客,屏東將進一步讓國際觀光客知道恆春半島的美,不再只知道阿里山、日月潭、九份等中北部傳統風景區。

屏縣府交旅處指出,屏東這2年一直沒有把重心全壓中國客上,中國客陸續減少後,國際旅客順勢成長近2成,其中韓國觀光客成長明顯,人數已經是過去的1倍以上,今年行銷目標仍是屏東冬夏皆宜的氣候,目標周邊4小時能到達台灣的寒帶國家,並強化東南亞國家旅客不只到中北部旅遊,更能看到屏東之美。

至於國內旅遊部分,待秋冬旅遊補助告一段落後,屏縣府今年將強化「四季遊程」,除了有四季搭配的節慶活動,帶著國內遊客深入部落體驗、社區深度旅遊,將規劃出主題性的玩法,不再是曲高和寡的行程,重新打造出屏東、墾丁新的觀光榮景。

屏東縣府強化東南亞國家旅客不只到中北部旅遊,更能看到屏東之美。(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府強化東南亞國家旅客不只到中北部旅遊,更能看到屏東之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