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想選舉了! 霧台櫻花已開6成 上山追櫻吧

霧台櫻花已經陸續開放了。(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櫻花已經陸續開放了。(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13 20: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快從選舉的緊張氣氛中解脫吧!屏東縣霧台鄉的櫻花已經陸續盛開,一年一度的霧台櫻花季將在本週五(17日)展開,上午9點起在霧台鄉魯凱文物館前廣場舉辦系列活動開幕儀式,目前沿著台24線從鄉公所以上至阿禮部落前,沿途路旁的櫻花已開約6成,霧台鄉公所歡迎民眾前往賞櫻,櫻花季將持續到3月中旬。

霧台鄉台24線沿途可見櫻花盛開。(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台24線沿途可見櫻花盛開。(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目前的賞櫻區域,以台24線鄉公所以上,約在38K至48K之間的10公里長路段為主,前2年因為暖冬、有颱風,花況不是很集中,今年沒有颱風,加上近來天氣夠冷,櫻花的生長狀況相當不錯,從去年12月底至今,先遣部隊迫不及待陸續開放,已經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追櫻。

霧台鄉山區還有零星梅花開花了。(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山區還有零星梅花開花了。(記者羅欣貞攝)

杜正吉也指出,霧台櫻花分3階段開放,春節期間是第一波櫻花滿開期,歡迎各地遊客前來賞花,至於家喻戶曉的「櫻花王」,推估是在元宵節前後盛開。

霧台鄉的美麗山景。(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的美麗山景。(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公所建議賞花民眾,可以將車子停放在台24線40K處,自備午餐和飲料、水,然後以健行方式往上,沿途賞櫻、賞景,一直走到阿禮部落前方,來回約需半天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