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環保騎士隊成軍 與環保艦隊聯手「海陸清潔大作戰」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今在縣府廣場成立環保騎士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今在縣府廣場成立環保騎士隊。(記者劉禹慶攝)

2020/01/03 11: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營造乾淨環境,今日在縣府廣場成軍環保騎士隊,由縣長賴峰偉主持校閱典禮,與3年前成軍的環保艦隊雙劍合璧,展開海陸清潔大作戰,賴峰偉表示,除了環保騎士隊成軍外,也將採取重罰政策,亂丟垃圾一律開6000元罰單。

針對日益嚴重的海洋廢棄物問題,澎湖縣政府3年前就成立環保艦隊,在海上第一線就進行攔截工作,現在已擴增至157艘船隻,1年可清出13公噸的垃圾,成效相當顯著,因此環保局再接再厲,陸地上成立環保騎士隊,透過小蜜蜂密集性巡邏,維護馬公市區的乾淨清潔。

首批成軍的環保騎士隊計有46位成員,依照馬公市主要道路分配責任區域,由環保局特以擴大就業及市區掃街有限人力成立,人手一支掃把及畚箕,隨時看到地上垃圾隨時撿拾,澎湖縣長賴峰偉在環保局長陳高樑陪同下,逐一詢問姓名、區域,要求確實維護好責任區域範圍內清潔。

賴峰偉表示,對於亂丟垃圾的行為只要經蒐證確實,一律逕予告發,同時採取最高額度罰款6000元,未來不排除仿效帛琉,亂丟垃圾開罰美金千元,已達遏阻之效;同時有鑑於澎湖東北季風再起,雖然全縣已經過2次大淨灘,但海廢問題一定再度湧現,因此賴責成環保局盡速規畫沙灘養護人員及團體名單,相關經費澎湖縣政府全力支持。

澎湖三年前成立環保艦隊,擔任海上第一線攔截海廢工作。(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三年前成立環保艦隊,擔任海上第一線攔截海廢工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