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物技術大躍進? 日本網友做出「魚腦外接硬碟」

日本網友做出了小魚乾隨身硬碟,在網上引起話題。(圖片由twitter帳號 ni28_xp 授權提供使用)

日本網友做出了小魚乾隨身硬碟,在網上引起話題。(圖片由twitter帳號 ni28_xp 授權提供使用)

2020/01/03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科幻片中,有時可以看到用生物腦作為記憶體存儲資料的設定。而這個技術,竟然現在已經實現了嗎?日本一名網友ニケルxp,前陣子發表了使用魚腦作為記憶體的硬碟,把四條小魚並排在一起就能夠獲得128GB的大容量,在網路引起話題,許多網友紛紛大喊:「太狂了!」

這次的外接硬碟,是他在一年前發表的USB進化版。當時的每個USB裡都放了一條小魚乾,能夠儲存32GB的資料。

不過先不要興奮得太快,這一切只是他的「設定」。事實上目前還沒有這種技術,這名網友只是在樹脂中加入小魚乾,做出彷彿讀取生物腦的效果,實際的儲存功能還是一般的記憶體。看穿設定的其他網友更吐槽:「用魚腦所以只能存七秒嗎?」、「沒想到魚腦能存的東西比我還多」、「可以當成緊急糧食了」、「這樣可以讀取小魚生前的記憶嗎?」

小魚乾USB已經成功商品化,外接硬碟或許不久後也會開始販賣。是不是很有趣呢?會議中拿出這個保證成為全場焦點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