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協和電廠 1、2號機今晚封爐

基隆協和電廠1、2號機於31日封爐,明年元旦起改燒天然氣。(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協和電廠1、2號機於31日封爐,明年元旦起改燒天然氣。(記者林欣漢攝)

2019/12/31 11:2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協和電廠是全台唯一使用重油做為燃料的發電廠,也是基隆市最大的污染來源,1、2號機將於今晚8點封爐,未來朝改燒天然氣方向努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新電廠的設計會融入地形環境,不會有非常高、突兀的煙囪出現,台電也採取開放的態度,會公開徵求設計,可能是全台最環保、最漂亮的電廠,大家可以期待。

協和電廠現有機組從1977年開始運轉,台電規劃以「先拆後建、分期改建」方式,把4部燃油機組改成2部燃氣機組,但地方居民擔心改為天然氣後要填海造地,會衝擊生態及漁場,影響漁民生計,目前還在進行二階環評。

林右昌說,他上任後要求協和電廠使用低硫燃料、加強防污減污的設備、改為備載機組等,讓基隆市的空氣品質明顯提升,PM2.5今年降到12.5微克/立方公尺,成為台灣西半部縣市中,率先達到二級防制區標準的城市。

協和電廠表示,一、二號機組封爐後,將送經濟部核定電業執照換發,才算除役,他們積極推動更新改建計畫,將採用高效率燃氣複循環機組,預定於二○二五年七月商轉。

林右昌表示,協和電廠一、二號機步入歷史,是基隆的大事,後續天然氣機組的建設計畫,包括環評、整個都市計畫的變更,填海造陸的相關規劃設計等,台電依相關期程進行中,市府會和台電繼續往前加油,讓基隆未來的污染源進一步降低及得到穩定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