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雅區汝鎏公園大改造! 融合在地原民特色

台中市建設局進行大雅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汝鎏公園)再造工程,並於30日舉辦完工典禮。(市府提供)

台中市建設局進行大雅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汝鎏公園)再造工程,並於30日舉辦完工典禮。(市府提供)

2019/12/30 20: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建設局進行大雅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汝鎏公園)再造工程,將老舊公園重新翻修,妝點上原民裝置藝術,找回在地居民原本生活的記憶。副市長陳子敬今天出席完工典禮指出,感謝各局處同心協力及大雅區鄉親的配合與支持,才能提供大小朋友一個遊樂、運動與情感聯繫的友善空間。

建設局指出,緊鄰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的汝鎏公園,面積約0.88公頃,這次藉由工程再造,鋪設透水性地面,維持排水機能;設置LED景觀高燈、地景土丘與景觀座椅等設施,另增設小山豬的裝置藝術、增植喬灌木與民俗植栽綠帶等彰顯原民特色;設計無障礙環境供行動不便的長輩和幼童使用;此外,也配合公園地形設計流線園道路,提供在地居民舒適、流動的開放空間。

這項工程是由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與都市發展局共同向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政策引導型>爭取經費補助,由建設局代辦執行完工,工程總經費1700萬元,其中,營建署補助910萬、都發局編列490萬、建設局編列300萬元,中央與地方相互合作,才順利優化汝鎏公園,提供市民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今天完工典禮,包括陳副市長、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林益陸、觀旅局長林筱琪、台中市原住民關懷促進協會理事長沈春美及立委洪慈庸等均到場見證。

汝鎏公園再造,變身大雅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市府提供)

汝鎏公園再造,變身大雅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