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台南七股區遭傾倒廢棄物15公噸 司機被逮

台南市七股區後港段一處空地遭人棄置共約15公噸事業廢棄物。(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七股區後港段一處空地遭人棄置共約15公噸事業廢棄物。(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12/26 17: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可惡,台南市七股區後港段一處空地遭人棄置共約15公噸事業廢棄物,案經台南環檢警合力辦案,終於在24日晚上當場查獲黃姓司機載一卡車木材廢棄物偷倒空地,連同委託黃男處理的環保公司都被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七股後港這處空地已被多次偷倒事業廢棄物,引起地方民怨,台南市環保局接獲當地民眾舉報後,除加強巡查之外,更運用衛星影像、無人機及地理資訊軟體等科技工具,分析非法棄置案件周邊環境、偷倒時間,通報警方埋伏巡守。

24日晚間,黃姓司機竟利用平安夜載來廢棄物到後港偷倒,佳里警分局七股區後港派出所會同台南市環保局、環保署及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當場逮到黃姓司機偷倒。

經查黃姓駕駛人受一家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欲載至官田區合法處理廠處理,但黃男貪圖該處理費用,便將廢棄物半路丟包隨意傾倒於七股區後港段。

黃姓司機因未領有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逕行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作業並隨意棄置廢棄物,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6條及第41條規定告發,委託黃男的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未領有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及未委託合法的清除業者清除處理廢棄物,也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及第41條規定,另涉及刑法部分依廢清法第46條規定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在追查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中,也發現近年來非法業者以租用土地或廠房倉庫堆置原料為藉口,在短期內快速堆置廢棄物後逃之夭夭。環保局呼籲土地、閒置廠房或倉庫的地主在出租時應確認承租者的承租用途,並於出租後加強巡視,以防堵不法業者「先承租、後棄置」的伎倆,同時也請民眾提高警覺,若發現周遭環境或土地上有疑似載運或棄置廢棄物時,立即檢舉通報環保單位前往查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