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鼠一號」上架震撼南田村民 村長說話了!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南田架起「飛鼠一號」火箭,目睹村民震撼。(民衆提供)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南田架起「飛鼠一號」火箭,目睹村民震撼。(民衆提供)

2019/12/25 13: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達仁鄉南田部落安朔溪橋下建蓋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原訂27日清晨試射首發,因村民反對暫停,但這兩天又動作頻頻,甚至架起實體「飛鼠一號」,再度引發爭議,原來是晉陞為明早對外說明會預作準備,村民認為是必要流程無異議,但部落決議不變,若要發射一定要徵得村民同意。

說明會明早10點在試射場舉行,由晉陞董事長兼執行長陳彥升親自解說,讓村民了解始末,也進一步了解火箭試射過程和性能,解除疑慮。

林姓南田村民說,旿晚親眼目睹晉陞架起飛鼠一號很震撼,他家離試射場約10分鐘車程,對於試射場的建蓋無意見,也不覺得有影響。

南田村長高富源表示,抗議及反對預訂試射期程,是因為晉陞建蓋之初未知會部落,目的也不明,經部落決議反對;架設實體和說明是必要程序無異議,說明會也能讓族人了解試射場建蓋的用意,及火箭發射過程和性能,但部落態度不孌,未同意前不准發射。

火箭發射架平躺在地,還用帆布包裏,工作人員來回查巡。(記者陳賢義攝)

火箭發射架平躺在地,還用帆布包裏,工作人員來回查巡。(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