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自己的金馬獎!北門微電影競賽 北漂女力奪冠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北門小鎮觀光,舉辦「這 北門情」微電影徵選競賽,計6部得獎、另增2個評審特別獎。(記者楊金城翻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北門小鎮觀光,舉辦「這 北門情」微電影徵選競賽,計6部得獎、另增2個評審特別獎。(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12/25 13: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北門小鎮觀光,舉辦「這 北門情」微電影徵選競賽,打造屬於北門自己的金馬獎,比賽結果揭曉,洪敏綺以《這 北門情》奪得第一名,由雲管處處長徐振能頒發3萬元獎金。

有39部微電影入圍「這 北門情」決賽,計6部得獎、另增2個評審特別獎。

徐振能說,舉辦北門微電影競賽藉由創作者不同的角度來看北門,同時參賽作品經過網路投票宣傳發酵,讓更多人看見北門之美、美麗動人的故事,發展北門鹽鄉產業、生態觀光。

第2名為劉璟璇、劉宗翰、郭秀珍、陳奐橋創作的《北門井仔腳漁夫》,敘述媽媽特地為北上讀書的北門學子準備在地海鮮菜餚,滿滿是家鄉記憶。

第3名為葉家伶、楊雅鈞、陳薏璇、顏貝霓創作的《嚮北的旅行》,好朋友的閨蜜旅行,以第一視角呈現真實的北門和最真誠的友情之美。

3部佳作得獎者為陳冠儒《風情北門》、洪巧恩、洪可恩 高聖揚 甘勝元《北門 遊 好心情》、潘志能、謝秀珊、胡婷婷《有「鹽」作伙,一起玩北門》。

以《這 北門情》獲得第1名的洪敏綺,是北漂的上班族,以微電影訴說北漂子女對阿嬤和北門故鄉的思念之情,延綿的海線則是阿嬤對孫女的思念;洪敏綺的祖母30年來在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前擺攤賣燒酒螺,不變的是家鄉味、北門情和對養育之恩的感念,牽起大家心中的感動。

洪敏綺(右)以《這 北門情》奪得第一名,由雲管處處長徐振能(左)頒發獎金。(記者楊金城翻攝)

洪敏綺(右)以《這 北門情》奪得第一名,由雲管處處長徐振能(左)頒發獎金。(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