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檢調拍6部微電影 全面打假訊息

台中市調查處處長蔡新堯(左)、航業調查處處長彭家慶(中)、中機站主任陳孝昌(右)共同出席假訊息防制中心」說明記者會。(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調查處處長蔡新堯(左)、航業調查處處長彭家慶(中)、中機站主任陳孝昌(右)共同出席假訊息防制中心」說明記者會。(記者楊政郡攝)

2019/08/29 20:5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因應明年初總統及立委選舉,調查單位除了查察賄選、阻斷外來資金、地下匯兌,首次把「假訊息」防制也列入重點工作,中部地區3個調查處、站,今天別開生面自製6部宣導微電影,成立「假訊息防制中心」,期望數箭齊發,給民眾一場公正選舉。

數箭齊發 給民眾一場公正選舉

航業調查處長彭家慶表示,這些宣導微電影都是同仁們發揮巧思,自導自演,非常生活化,其中有部是「人生不能重來」,場景是某里長生日宴席上,竟找候選人來拜票,事後還讓他買單及送伴手禮,席上有里民在調查站工作,懷疑這位候選人還因賄選案被該站傳喚、偵訊,里長等人為了善後,趕緊退還餐會的錢及伴手禮,還主動到調查站說明,差點就惹上官司。

法務部調查局針對明年「二合一選舉」查察工作,除傳統的查察賄選、防制境外資金介入,今年多了1項「假訊息」查察。

中部地區3個調查單位,包括航業調查處、台中市調查處及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全力介入主動蒐集情資,發現惡意散布不實訊息,立即提報「假訊息防制中心」溯源追查犯罪嫌疑人,並由中檢檢察官指揮,全力偵辦。

另外為鼓勵民眾檢舉不法,提升全民「反賄選」效能,「調查局全球資訊網」首頁建置連結上述6部宣導微電影,提供民眾檢舉平台,最高獎金有1500萬元喔!也要讓候選人不想、不用、不能、不敢賄選為目標。

檢調另已鎖定境外敵對勢力、幫派組織、地下賭盤使用金錢、暴力介入選舉之賄選情資優先處理,一旦證據確鑿,儘速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台中調查處長蔡新堯說,此次選舉查察面臨之挑戰,勢必更為嚴峻與艱鉅,調查局呂局長已宣示局內、外勤主管,都必須提高警覺,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公平選舉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