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復式司法」微電影開拍 新北檢找藝人相挺

新北地檢署拍微電影,找來資深藝人陳淑麗與新北檢檢察長朱兆民進行對話,向民眾介紹「修復式司法」。
(新北地檢署提供)

新北地檢署拍微電影,找來資深藝人陳淑麗與新北檢檢察長朱兆民進行對話,向民眾介紹「修復式司法」。 (新北地檢署提供)

2019/12/13 23:1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被害者家屬與加害人家屬雙方,藉由「修復式司法」進行對話,讓彼此能放下重生,作為故事結尾。新北地檢署昨開拍微電影,也以修復式司法為主題,找來資深藝人陳淑麗與新北檢檢察長朱兆民進行對話,用白話式口語向民眾介紹「修復式司法」。

新北檢表示,「修復式司法」是透過受過專業訓練的促進者主持會談,讓被害人能夠說出這個犯罪事件對他的傷害、影響,加害人能誠心地向被害人道歉,不以懲罰加害者為唯一目的,強調「修復式司法」無關原諒或減輕刑責,而是透過對話診療受害者心傷,找回對人的信心與對社會的信賴,並使雙方對於犯罪事件真相能有進一步的了解,加害者能有機會藉著與受害者深度溝通的過程,願意改過自新、回到社會。

此次的微電影以高齡化社會為背景,透過一件家屬與照護中心的訴訟,用法律外的角度去看待犯罪問題,並找來新北檢嬌小可愛的童顏檢察官歐蕙甄、心理師陳意文等專業人士一起演出,影片預計12月底拍攝完成,並於明年1月13日修復式司法促進者研習會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