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最後夕陽在安平、旗津 2020首道曙光現身三仙台、鵝鑾鼻

氣象局表示,新年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台東三仙台。(立榮航空提供)

氣象局表示,新年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台東三仙台。(立榮航空提供)

2019/12/11 10: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送走2019年,迎接新的一年曙光到來,中央氣象局今天公布2019年全台最後一道夕陽、以及2020年第一道曙光的時間及地點。今年12月31日本島最後一道夕陽將出現在台南安平及高雄旗津,明年元旦本島首道曙光則出現在台東三仙台及屏東鵝鑾鼻。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國內(含離島)最後一道夕陽落在太平島下午6點11分,本島地區最晚日落則在台南安平及高雄旗津下午5點25分。

至於國內(含離島)新年第一道曙光,出現在2020年1月1日清晨6點33分蘭嶼東清,本島則出現在清晨6點35分台東三仙台、屏東鵝鑾鼻。

氣象局表示,日出日沒時刻是指在大氣條件為平均的狀況下,觀測者所見太陽圓盤面的上緣與地平線相交接的時刻。但實際上日出日沒時,由於大氣環境造成不同的折射率,以及觀測者所在位置因地勢較高等因素影響,所見日出日沒時刻常會提早或延後,提醒民眾若想拍攝地平日出日沒的場景,請提早10分鐘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