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主廚展身手 義助植物人、寒士尾牙公益

廣宏一研發創意料理組合,呼籲大家齊做愛心。(記者陳賢義攝)

廣宏一研發創意料理組合,呼籲大家齊做愛心。(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04 20: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一樓大廳今飄菜香,民眾好鼻獅圍觀,曾祖父是清朝貴族的型男主廚廣宏一大展廚藝,將石板烤山豬融合烏魚子,巧妙的香甜釋迦入菜,藉由2道愛心創意料理,號召各界一起發揮愛心齊助植物人,及認助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公益,台東市長張國洲讚聲,慨捐現金共襄盛舉。

協助創世基金會釋迦與烏魚子禮盒義賣推廣,廣宏一巧妙的融合烏魚子、山豬肉、釋迦,烹煮出創意料理組合,香味四溢讓圍觀群眾垂涎三尺,高顏值的臉龐,帥氣說「這世界不一定完美,但用愛做出來的料理,一定特別美味。」大加分,張國洲難敵美味站台,品嘗烏魚子黃金炒飯後直說讚,廣宏一送上新書「一起來吃飯」,打趣的希望張市長有空時也能做做家常料理。

廣宏一說,他遊歷過50個城市,但只有台東每年會住4到5天,因為台東好山好水隨處都有食材可料理。烏魚子是台灣特有食材,大目釋迦是台東特有的農產品,為協助創世基金會釋迦與烏魚子禮盒義賣,他以烏魚子、山豬肉、釋迦,烹煮出烏魚子黃金炒飯及釋迦沾醬搭配山豬肉與烏魚子,希望這份創意料理組合能讓大家吃得再三回味。

張國洲則表示,期望藉著這次活動,呼籲社會各界發揮愛心,讓更多植物人與植物人家庭能夠得到社會溫暖的協助,成就一個愛的社會,拋磚引玉捐出現金,也希望大家幫助創世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待拉單親媽媽及清寒學子能共享團圓飯。

創世台東院懷示,「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於明年1月19日台16處同步辦理,邀請4萬名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待拉單親媽媽及清寒學子,共享團圓飯,並發放應急紅包,台東場將在台東東糖會館舉辦席開80桌,期盼愛心民眾熱烈響應義賣釋迦與烏魚子禮盒,給窮人一份愛的祝福。尾牙小組認助專線089-220848。

廣宏一(中)巧妙的將烏魚子、釋迦融入創意料理,期盼大家捎溫暖幫助植物人及弱勢寒土。(記者陳賢義攝)

廣宏一(中)巧妙的將烏魚子、釋迦融入創意料理,期盼大家捎溫暖幫助植物人及弱勢寒土。(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