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通過5G專頻專網 明起開放實驗申請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說明政院5G專頻專網的規劃。(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說明政院5G專頻專網的規劃。(記者李欣芳攝)

2019/12/04 17: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正加速發展5G(第五代行動通訊)基礎建設,有關5G專頻專網部份,政務委員吳政忠、龔明鑫今天下午聯合宣布,院長蘇貞昌已拍板定調,明天提報院會通過,將開放5G專頻專網實驗申請,包括公私部門,例如企業界、地方政府都可申請。

吳政忠表示,最快將在110年就可開放申請專頻專網的執照。政院說明,初期5G專頻專網之所以開放實驗,是要測試是否會干擾現有的警消頻道。

由於5G將分兩波釋照,首波將在10日開始競標,預計12月底完成競價,第二波預計2023年進行。由於專頻專網的相關規畫,涉及電信業參與競標的金額與成本估算 ,因此行政院近日做成專頻專網的政策性決定。

不過,對於5G是否設企業專頻專網,企業界引發兩派不同看法與爭執,一派是高科技與智慧製造產業主張應設置專頻專網,另一派為多數電信業者擔心專頻專網給了高科技業,將搶手電信業者的商機,持保留態度。

吳政忠、龔明鑫今天下午向媒體聯合宣布5G專頻專網預定明天起開放實驗申請,如此將可滿足高科技業建置專頻專網的需求。至於實驗申請期間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