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狹人稠路邊紅線難停車 新北總預算交通罰金大增逾億惹議

新北市明年度總預算案交通罰金大增,其中不乏檢舉達人檢舉違規停車,衍生不少民怨。(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明年度總預算案交通罰金大增,其中不乏檢舉達人檢舉違規停車,衍生不少民怨。(記者何玉華攝)

2019/11/25 20: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中的罰金罰鍰收入增加,引起朝野議員不滿,今天在大會審查中,民進黨團提出多筆刪除動議,國民黨團議員連斐璠也認為,永和地狹人稠,許多地方都畫了紅線,許多民眾晚上無處停車,一停就被檢舉達人檢舉,衍生許多民怨,最後在無共識下,全都延後討論。

明年度總預算案歲入,警察局交通違規增加5100餘萬元、交通裁決處增加7084餘萬元,遭到民進黨團質疑,提出多筆刪除動議;黨團幹事長鍾宏仁說,交通違規的情形,政府也有責任,包括標線等設施不合理、停車空間不足等,政府應該積極改善,不該把民眾當提款機,把罰金當財政收入。

警察局長陳檡文說,交通違規金額增加的原因有三大原因,分別是酒駕處分加重,初犯每件罰金增加1萬元、累犯每件增加3萬元、拒測增加9萬元,依據過去的執行經驗,就算件數不增加,經費將增加3300萬元。

第二個原因是,汽機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罰金從900元增加到1200元,歲入將增加900萬元;第三是檢舉量暴增,今年1到10月檢舉量有79萬多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1%。

交通局長鍾鳴時補充說明,警方的開單量約只增加3%,真正造成罰金增加的原因是重大違規的裁罰金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