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原住民族教育 繼排灣語屏東再編魯凱語教科書

屏東縣政府將再為魯凱族小朋友編教科書。(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將再為魯凱族小朋友編教科書。(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11/17 12: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將屏東縣內多元族群的文化傳承並深根,屏東縣政府率全國之先,於2018年推出全國第一套融入排灣族生活文化的原民本位教科書,驚豔全台,屏縣府如今再進一步挑戰魯凱族本位教科書,預計明年(2020年)7月編撰完成低年級教材。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尊重少數族群文化、語言,是先進國家的象徵。為原住民孩子編輯屬於自己的課本,讓學科知識連結孩子們最熟悉的文化元素,不僅能以貼近學童生活的素材引起學習興趣,更能喚起族人的文化認同。

屏縣府教育處表示,排灣族本位教科書編輯完成後於本學年(108學年度)將課程內容完整試用於縣內原住民重點學校,並透過各教師使用後的回饋意見持續進行滾動式修正。

魯凱族教科書則在今年9月起,由青葉國小及霧臺國小兩校協力編輯,並廣邀當地學者、部落耆老參與,預計明年7月完成魯凱族一至二年級國語、數學教科書。

此次編輯魯凱族本位教科書的過程中將汲取過去相關編撰經驗,透過在地教師與部落耆老建置魯凱族知識系統,再將其中的飲食、文化、工藝及禮俗等民族教育主題結合在地特性,打造最貼近學童生活及文化的教科書。

屏縣府重視原住民族教育。(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重視原住民族教育。(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