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同心!滅火器、林夕合作〈雙城記〉震撼MV曝光

台灣本土樂團「滅火器」與香港傳奇詞人林夕聯手新作〈雙城記〉震撼MV曝光,以音樂的力量表達對香港最堅定的支持。(圖取自臉書 滅火器 Fire EX.)

台灣本土樂團「滅火器」與香港傳奇詞人林夕聯手新作〈雙城記〉震撼MV曝光,以音樂的力量表達對香港最堅定的支持。(圖取自臉書 滅火器 Fire EX.)

2019/11/15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獨立龐克樂團「滅火器」今(15)日推出全新歌曲〈雙城記〉(City of Sadness,悲傷之城),與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跨界合作,同一首歌中道盡台灣過去的悲戚,與香港現正面臨的恐怖。以林夕獨到的筆觸,和滅火器充滿熱血鬥志的曲風,透過音樂的力量,向香港表達最堅定的支持。

據滅火器貼文,主唱及作曲人楊大正表示,這首歌是在今年3月寫下,曲末引用了台灣電影《悲情城市》的經典配樂,原本想以1950、60年代的台灣作為背景,但恰好在6月時遇見林夕,「滅火器」遂有機會與這位香港傳奇詞人合作。

滅火器表示,更沒想到的是,香港現今的遭遇,卻與70年前受白色恐怖、黨國體制壓迫的台灣越來越像。林夕在詞中利用熟練的韻腳,同時寫出香港和台灣無懼對抗強權的悲情和壯烈,並用了許多台港抗爭中所出現的意象,包括「煙霧」、「遍地開花」、「流水」、「白色恐怖」等。

MV也全數採用香港抗爭的影片、照片,回顧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至今,持續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以音樂的力量,向香港表達最堅定的支持。

據悉,本週日(17)晚間由「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在台北市自由廣場前所舉辦的「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上,滅火器將首次現場演出〈雙城記〉,其他共演樂團、音樂人包括朱頭皮蕭福德樂團、陳明章、劉劭希、拍謝少年、大支和董事長樂團,民眾可免費前往聆聽觀賞,一起聲援香港。

相關影片請見:

滅火器 Fire EX. X 林夕 - 雙城記 City of Sadness

〈雙城記City of Sadness〉歌詞全文如下:

無辜的人 / 昨天已犯了明天的罪
有心的人 / 原罪是沒本事諂媚
​無臉的人 / 受不起被餵飽的恩惠
​有夢的人 / 再也沒有自由閉嘴

​漂白了城市的淚 / 煙霧不必再催
​螻蟻只有汗水 / 歷史總在輪迴
哪裡沒紀念碑 / 哪種悲情更悲

​他們用彈藥回答 / 不中聽的喧嘩
​寒蟬只能 / 在沈默中爆發
冷血是冷血者的大麻
​熱血讓熱血者 / 走到偏地開花

​他們用黑手打壓 / 赤裸裸施行家法
​我們用流水 / 變成盔甲
無恥逼迫出無畏的人
在權威之下 / 無權說害怕(我們無權害怕)

少年人渺小 / 因而偉大
​就看誰更快崩塌
​白色恐怖最怕光明正大
​老大何時才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