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當二房東!台北畜產去年竟虧損203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上個月才在臉書貼出親訪家禽市場的影片,還舉出許多設計、管理的缺點,直說要改。(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上個月才在臉書貼出親訪家禽市場的影片,還舉出許多設計、管理的缺點,直說要改。(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影片)

2019/11/12 17:2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轄下的台北農產、漁產、畜產及花卉「四大公司」,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調閱資料發現,其中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去年財報營業淨利竟然虧損203萬元,相較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21億元營業收入,畜產公司營業額竟只有5200萬元,營業費用高達5403萬元,導致去年度公司營業淨利造成虧損。

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備詢,林世宗指出,畜產公司在台北市禽肉品市場擔任的角色,竟然只是擔任二房東,和市場簽約家禽市場近7千坪場地及提供場地給14條電宰線業者,另外還有52個禽肉行口買賣、3區批發市場作業,每年卻僅收取管理費3972萬元,和場地、設備租金1228萬元,且多年來還不曾公開招標,一直都是包給同樣廠商進駐。

林世宗質疑,畜產公司因為「不屠宰」,電宰線業者每殺一隻雞,就向攤商收取20元手續費,台北市每年雞鴨年交易量高達1880萬隻,電宰業者年營業額高達3億7千萬元,但畜產公司卻只收管理費323萬元,而市府卻只收到10%、約32萬元,等於電宰一萬隻雞鴨,北市府只收到17元,這既沒有回饋到北市府,末端消費者也沒有便宜到,到底是圖利了誰?

林世宗還提到,畜產公司不僅「不屠宰」,甚至也不拍賣、不定價,每天的雞鴨價格,都是以養雞協會統一公告,畜產公司完全沒有議價空間或協商能力。

林世宗痛批,畜產公司從場地建置提供到設備維護都是市府的資源,但卻放任畜產公司爽作二房東,還濫花行銷費、公關費,導致本業虧損連連,要求市府改進。

對此,柯文哲表示,請林世宗提供資料,市府會去好好研議;市場處坦言,畜產公司在四大公司之中,確實是經營效益最差的,今年9月已召開董事會,要求畜產公司改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見圖)12日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控台北畜產公司失能,「不屠宰、不拍賣、不定價」只做肥貓二房東。(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見圖)12日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控台北畜產公司失能,「不屠宰、不拍賣、不定價」只做肥貓二房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