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5年補助文基會30億 議員不滿核銷機制亂搞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質疑,北市府五年補助文基會高達30億,錢不知道花到哪,核銷機制亂搞。(擷取自議會影片)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質疑,北市府五年補助文基會高達30億,錢不知道花到哪,核銷機制亂搞。(擷取自議會影片)

2019/09/28 07: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附屬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因預算浮編、酬庸不受監督,長期被視為人事酬庸黑機關,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質疑,北市府五年補助文基會高達30億,錢不知道花到哪,核銷機制亂搞,並忍不住痛批文化局「便宜行事」,要求文化局兩週內將文基會5年收支細目造冊,待總質詢再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打破文基會董事長由副市長兼任的既有制度,改由文化界人士小野擔任,就連坐擁高薪的副執行長職位,也由一位變為二位,被外界質疑根本就是政治酬庸,長期被人詬病。

林世宗昨在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北市府5年補助文基會30億,這5年來來文基會究竟做了什麼?文化局、文基會對審核、核銷預算機制如何處理?

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文基會管理、舉辦不少場館及活動,包含西門紅樓、台北電影節等,成果豐碩,至於審核及核銷預算,議會在上個會期對文基會有規定,因此比照辦理。

「規定你的頭啦!你們整個核銷、審核機制根本沒完備!」林世宗不滿表示,整個核銷機制都亂搞,甚至沒有按月核銷,一拖就好幾個月,未落實核銷,甚至還讓審計部看笑話,所以文基會不是黑機關、黑箱作業是什麼?

林世宗追問這會期文基會新預算編了什麼項目是超過5000萬?蔡宗雄卻答不出來,讓林世宗痛斥:「什麼都不知道編這個錢幹什麼,局長進廚房就別怕熱,對你的業務都不瞭解,就是個不稱職局長!」

蔡宗雄僅表示,針對議座提出都會改善。林世宗要求文化局兩週內將文基會5年收支細目造冊,明年所有超過5000萬的預算,需鉅細靡遺待總質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