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農會好有愛!認養家扶竹筒14年 累計捐助逾150萬

仁德區農會號召愛心竹筒回娘家,全數捐出。(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農會號召愛心竹筒回娘家,全數捐出。(記者吳俊鋒攝)

2019/11/12 11: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獲得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殊榮的台南市仁德區農會,持續認養家扶的愛心竹筒,集眾人之力,寒冬送暖,今天在總幹事曾佳哲帶領下剖開,進行零錢的清點,加上婆婆媽媽們也當場捐助紅包,氣氛熱烈,14年來,累計善款逾150萬元,溫馨洋溢。

曾佳哲表示,「助貧並非一個人要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感謝家政班成員的力挺,讓這份愛心延續了14年,將再傳承下去。

仁德區農會認養的是北台南家扶中心的竹筒撲滿,發揮銅板傳愛的精神,聚沙成塔,今年曾佳哲還發起紅包捐助,加碼送暖,迴響熱烈,獲得了47份之多,金額約有8萬元,令人感動。

仁德區農會家政班自2006年開始認養愛心撲滿,為弱勢助學,今天利用執行成果展活動,也號召竹筒回娘家,剖開、清點,全數捐出。

指導員劉秀珠說,農會家政班陪伴婦女們發揮優勢,建立信心,內容包含才藝教學、親子講座、舞蹈…,透過分享、交流,以及團體支持,自我成長;現場的四健會手作餅乾、蘆薈凝膠,還有絲瓜吊飾等,都進行義賣,全數捐助。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指出,一件事能持續14年未曾間斷,真的很難得,目前正需要歲末冬暖活動的經費,但籌募不易,感謝農會的善舉,無疑是及時雨。

現場還有紅包捐助,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還有紅包捐助,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剖開竹筒,清點零錢。(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剖開竹筒,清點零錢。(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舉行家政成果展。(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舉行家政成果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