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循環!父早逝受扶助長大 他帶親兒與助養單親童相見歡

黃先生(左1)帶著兒子與綸綸(左3)相見歡。(記者蔡淑媛翻攝)

黃先生(左1)帶著兒子與綸綸(左3)相見歡。(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11/11 22: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用愛補位,溫暖相見!南台中家扶中心近日舉辦認養人與受扶助家庭相見歡活動,共有124名認養人與120位認養童及家人見面,其中黃先生在小學時父親離世,由媽媽扶養4名兄弟姊妹長大,受家扶幫助長大的他也成為認養人,扶助認養單親童綸綸已經8年,他帶著兒子來看綸綸,就像一家人。

黃先生擔任家扶認養人邁入第8年,陪伴認養童當時5歲的綸綸從幼兒園到現在升上國一,他說,自己過去也是家扶扶助的對象,幸好有家扶的幫忙,讓半工半讀的4個兄弟姊妹都能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各自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而這段經歷也讓他更能理解弱勢孩子的感受。

黃先生說,受家扶幫助長大的這段歷程,他始終滿懷感謝,因此在踏入職場、結婚生子之後,也加入善的循環,成為家扶認養人。綸綸也說,謝謝黃叔叔鼓勵好好念書,分享他的故事,長大也要去幫助需要幫忙的小朋友。

綸綸因雙親離異,由媽媽獨自照顧,家中經濟陷入困境,自8年前由家扶提供經濟協助,黃先生深知經濟貧困對孩子的成長及就學有重重困難,每逢開學前夕都會貼心地提供綸綸獎助學金,緩解學費支出和購買文具用品的開銷,讓他可以安心求學。

南台中家扶目前扶助1400多位經濟弱勢兒少,在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陪伴,讓孩子們不因家中經濟限制而中斷學業,目前南台中家扶招募助養人,未安排特定兒童,每月捐助300元支持扶幼工作,除了代墊兒童中斷之認養費,並作為家扶推展其他兒少福利服務的經費,嘉惠所有接受家扶協助的孩子,邀請民眾加入善的行列,成為補愛大隊,讓溫暖有更多的循環與延續。

認養人與助養童相見歡,一起製作相框要放合照紀念。(記者蔡淑媛翻攝)

認養人與助養童相見歡,一起製作相框要放合照紀念。(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