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終局之戰」 王定宇決定這麼做..

立委王定宇爭取將龍崎列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真正擺脫掩埋場,並由中央資源挹注,協助觀光發展。(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王定宇爭取將龍崎列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真正擺脫掩埋場,並由中央資源挹注,協助觀光發展。(記者吳俊鋒攝)

2019/11/11 21: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科學園區三期擴建拍板,只是未來進駐廠商的事業廢棄物如何處理,再度引發環保團體的關注,甚至憂心已宣布停建的龍崎掩埋場,恐將因此重新啟動評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爭取將與左鎮草山一樣有月世界風情的龍崎,列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範圍內,透過中央資源的挹注,朝觀光規劃、發展,擺脫惡地形的悲慘宿命,真正終結掩埋場,不再「死灰復燃」。

該掩埋場位於原退輔會龍崎工廠內,因有水源污染與斷層帶的疑慮,加上座落國際級的月世界地景,當時在地的牛埔里長陳永和結合環保團體全力反對、抗爭。

王定宇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初宣布終止興建案,總統蔡英文到場視察後也指示,將由中央成立跨部會的專案小組,朝兼具觀光、文化等面向,進行特色規劃,因此先納入國家風景區,最為適切。

王定宇指出,目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範圍,最南到左鎮的308高地,龍崎僅一線之隔,且同樣有月世界地景,卻未被涵蓋,值得商榷。

上個月下旬,市政府函文興辦龍崎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的歐欣公司,撤銷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讓爭議告一段落,但隨著南科三期擴建的話題延燒,地方憂心掩埋場是否又會重新啟動。

王定宇指出,將邀請行政院南下會勘,列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後,可藉由中央的協助,加速推動觀光發展,終結掩埋場,永續守護、保存國際級的自然資產。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說,尊重中央的決策,一旦接到相關指示,會進行專業評估,若最後龍崎也納入,將全力協助當地觀光建設的推展。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強調,新設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必須自建掩埋場,猶如一個家的概念,豈有房子完工了,卻不蓋廁所的道理,否則屆時違法廠商任意傾倒,將造成更嚴重的污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