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剪了流浪貓狗的耳朵? 屏東高密度絕育近3月達600隻

完成絕育手術的犬貓會剪耳標記,避免重複捕捉。(屏東縣政府提供)

完成絕育手術的犬貓會剪耳標記,避免重複捕捉。(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11/11 19: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近日有民眾發現,屏東市街上的流浪犬貓耳朵被剪下了一小角,希望追出到底是誰這麼狠心?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解釋,這可不是虐待犬貓,而是經過絕育的貓狗。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趁著犬貓結紮完,手術麻藥還沒退之前,醫生會以男左女右剪耳做標記,並注射狂犬病疫苗及除蚤,剪耳目的是要讓下次再看到牠們時,能從外觀上判別是否已經結紮,避免重複捕捉。

兩年前零撲殺政策正式實施,傳統捕捉移除流浪犬貓的做法逐漸以TNR(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回置)取代,但過去絕育強度不足,雖然屏東縣絕育數量逾2千隻,同一區域的絕育比率仍低,讓結紮趕不上生育。

今年8月起屏東縣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以屏東市勝利里及太平里作為特定示範區,執行高密度的絕育行動,協會目前已絕育逾300餘隻犬貓,縣府自行辦理絕育數量則達320隻。

屏縣農業處黃國榮處長說,縣府攜手民間團體,積極將街頭的流浪犬貓施予絕育、剪耳標記及植入晶片,待手術恢復期後回置,因為動物有領域性,本能上會驅趕外來動物,因此透過高強度絕育,能有效讓犬貓數量維持在一定範圍內,提升源頭管控效率。

屏東縣政府攜手民間團體,提高同區域絕育數量,加強流量犬貓的源頭管控。(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攜手民間團體,提高同區域絕育數量,加強流量犬貓的源頭管控。(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