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登入境隨俗下廚秀筷子夾菜 經紀人證實神帽已掉了…

伊登(中)化身成廚師做漢堡。(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中)化身成廚師做漢堡。(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11 12:29

伊登用筷子夾菜。(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用筷子夾菜。(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挪威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應邀來台進行3天還願感恩之旅,今天是第3天,上午他參加縣府宣傳乳牛節、羊肉節活動的行銷記者會,表演烹飪秀,跟著廚師製作了台灣中式漢堡,也用筷子夾菜,品嚐縣長王惠美烹煮的麻油松板豬肉,連吃幾口誇讚美味可口,言行舉止流露年輕人入境隨俗的熱情。

伊登今表演料理秀,行銷彰化羊肉豬肉。(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今表演料理秀,行銷彰化羊肉豬肉。(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是IRONMAN 70.3世錦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勝利得主,他因奪冠時頭戴來自彰化縣埔鹽鄉「埔鹽順澤宮」的宮帽,讓彰化埔鹽成為網路熱搜地點,宮帽成為人人想要的幸運冠軍帽,一夕間把彰化縣推向世界舞台,縣府為了表彰其對彰化城市行銷與國際接軌的特別貢獻,今天在活動會場頒發榮譽縣民證給伊登,並邀請伊登2020東京奧運賽後再度來訪彰化。

縣長王惠美頒發榮譽縣民給伊登。(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王惠美頒發榮譽縣民給伊登。(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因為冠軍帽而與彰化結緣,不過,陪同伊登出席這場活動的經紀人證實,今年9月8日,伊登頭戴的那頂冠軍帽,在法國奪冠要上台領獎前,因為主辦單位要求上台領獎不能戴帽子,伊登只好卸下帽子,放在活動會場,但等領完獎項回頭要再拿這頂帽子,帽子卻不翼而飛,儘管如此,伊登仍深信帽子會為他帶來好運,能親自來台拿到廟方特別預留給他、跟他比賽戴的那頂冠軍帽同一批製作的宮帽,他相當開心。

行銷活動會場,安排小豬人偶熱場。(記者張聰秋攝)

行銷活動會場,安排小豬人偶熱場。(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受訪時強調,當時戴著帽子參賽奪冠,後來看到順澤宮的照片,決定一定要到順澤宮拜訪,可以順利成行,覺得很「amazing」(驚訝、不可思議)。

小朋友穿上小綿羊服裝跳舞,增添會場歡樂氣氛。(記者張聰秋攝)

小朋友穿上小綿羊服裝跳舞,增添會場歡樂氣氛。(記者張聰秋攝)

伊登說,3天行程滿滿,每天都超過10個小時,參加到後來他真的非常累,可是看到那麼多人熱情相隨,還有縣長王惠美的陪同和招待,化為支撐的續航力,疲累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高興和榮耀。

3天行程吃了不少台灣在地小吃,伊登除了對「皮蛋」敬而遠之外,其他幾乎都很捧場,今天王惠美餵他吃麻油松板豬肉,伊登連吃2、3口,連經紀人也吃得津津有味,伊登打趣的說,這次來彰化吃了很多美味的小吃,體重會增加,回到挪威後,他會加強重訓訓練,強化肌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