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9線花東景觀大道規劃 獲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卓越獎殊榮

路總局從106年起辦理台九線花蓮路段拓寬計畫,規劃設計時都採「以路就樹」觀念,在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景觀大賞中,獲得「分析及整體規劃類」卓越獎。(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路總局從106年起辦理台九線花蓮路段拓寬計畫,規劃設計時都採「以路就樹」觀念,在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景觀大賞中,獲得「分析及整體規劃類」卓越獎。(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9/11/09 21: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Asia Pacific Region,IFLA APR)於11月7日至9日,舉辦IFLA-APR亞太區年會,並於前晚舉行景觀大賞頒獎典禮,交通部公路總局首度參加即以台9線花蓮路段獲「分析及整體規劃類」卓越獎殊榮。

公路總局從106年起辦理台九線花蓮路段拓寬計畫,突破傳統作為,採異於以往規劃設計模式,除先行辦理景觀規劃(景觀先行)外,亦納入「安全、景觀、人本、生態」四大面向目標,邀集景觀、生態、交通管理及人本安全等專家學者,成立「景觀顧問團隊」,逐路段辦理現勘及研商會議,並辦理居民意見交流「工作坊」,廣納居民及專家意見。

公總表示,許多路段為保留具有在地意象的景觀綠廊,規劃設計時都採「以路就樹」觀念,可保留3000多株喬木,達到道路拓寬及路樹保留的雙贏目標。道路邊緣在安全前提下,更突破以往貫用的凸起緣石方式,改採「無緣石草溝」設計,大幅減少傳統道路的生硬混凝土設施物。這次首度參加國際性景觀大賞就獲得專業肯定,不只給予工程人員鼓勵,更是公總對省道景觀品質提昇的重要動力。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IFLA」是國際景觀專業領域主要組織,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專業夥伴團體,依地域關係分為五處分會,包括美、非、亞太、歐及中東分會,於每年定期召開全球會議及區域會議,台灣為亞太分會(IFLA APR)14個成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