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台中文學獎「貢獻獎」 王定國:我不太及格

台中文學獎今天頒獎,其中文學貢獻獎由王定國(左2)獲得。(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文學獎今天頒獎,其中文學貢獻獎由王定國(左2)獲得。(記者黃鐘山攝)

2019/11/09 19:0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9台中文學獎今頒獎,本屆共收到1100件作品,經初審及複審,選出72件創作獎作品及1名文學貢獻獎得主。成功企業家王定國早年曾獲多項文壇大獎,2013年復出後,每年均有作品出版,受到文壇高度評價,獲頒文學貢獻獎。

文化局表示,今年文學獎主題「文學,中途下車—山海屯城文字風景」,分為創作獎與貢獻獎,總獎金高達170萬元,共有1100件參賽,經過初審及複審作業,計有1名文學貢獻獎得主及72件文學創作獎作品脫穎而出。

頒獎典禮在台中文學館舉行,西區忠孝國小弦樂團擔任開場表演嘉賓,為活動揭開序幕;中場由母語詩類臺語組、客語組第一名得主曾元耀與徐碧美朗誦得獎作品,讓觀眾體驗母語韻律之美。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文學獎從前市長胡志強時創設,歷經三任市長,今年擴大舉辦,在原來六大獎類外新增一類青少年閱讀心得,希望藉此讓文學在台中更加芬芳。

文化局指出,王定國長期投身建築業,也曾獲多項文壇大獎,2013年重返文壇,今年8月出版最新短篇小說集《神來的時候》,獲文學界一致好評。他始終堅持安靜的寫作初衷,曾說「文學即是救贖!」其心無旁鶩的創作及低調態度,令人敬佩。

「我是一個不太及格的文學貢獻獎得主!」王定國致詞說,他停筆20年,幾乎快超過他寫作的時間,得到文學貢獻獎真的受寵若驚,但既然拿到這個獎項,就會勇敢接下,感謝台中這座城市讓他決定回到寫作這條路上。

小說類第一名由沈台訓「鬼的體味」奪下,他以自己從事翻譯工作的經驗,作為創作題材,描述一位編輯去看死者的過程,透過譯者與鬼的相處,呈現人生的荒謬情狀,筆法活潑、匠心獨具。

台中文學獎在台中文學館舉行頒獎典禮。(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文學獎在台中文學館舉行頒獎典禮。(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