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00人挑戰全台最高「合歡山馬拉松」 她揹媽祖同行

合歡山馬拉松活動,今天清晨從清境起跑,有2100名選手參加。(南投縣府提供)

合歡山馬拉松活動,今天清晨從清境起跑,有2100名選手參加。(南投縣府提供)

2019/11/09 10: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台最高海拔馬拉松的「合歡山馬拉松」活動,清晨從清境出發,有2100名選手挑戰體力,其中全馬組1000名選手跑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折返,半馬和健康組則各在鳶峰和翠峰折返,選手中最特別的,是有名選手揹著坐在神轎中的媽祖,跑半馬27公里,其他選手有的對她豎起大拇指,有的對媽祖神像合掌膜拜。

參加半馬組的女選手全程揹著坐在神轎中的媽祖神像跑步。(南投縣府提供)

參加半馬組的女選手全程揹著坐在神轎中的媽祖神像跑步。(南投縣府提供)

由南投縣政府輔導,台灣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主辦的合歡山馬拉松活動,今年第9年舉辦,清晨6點半在清境娜嚕灣民宿廣場鳴槍開跑,共有來自全台百餘支隊伍組隊與會參賽,其中全程馬拉松44.5公里有1000人、半程馬拉松27公里600人,健康組14.5公里500人,共計2100人參加。

全馬組最後一段是最艱辛的「天堂路」,大家都放慢腳步。(南投縣府提供)

全馬組最後一段是最艱辛的「天堂路」,大家都放慢腳步。(南投縣府提供)

今天老天爺賞臉,上午10點氣溫已升到20多度,清晨起跑時溫度也有15度左右,對選手而言算是舒適的天氣,3組選手依體力各武嶺、鳶峰、翠峰折返,每站都有10多樣熱食、甜點、水果給選手補充體力。

對跑者而言,挑戰武嶺有重要意義,因此今天有1000名選手參加全馬組,沿著台14甲線一路上坡,最辛苦和艱難的,是昆陽以上快接近武嶺、號稱「天堂路」的一段,約有8、900公尺長,坡度極陡,且海拔超過3000公尺,選手到了這段步伐變慢,有的甚至只能步行。

今天參加活動的選手不只比體力,也比特殊造型,而最特別的是一位參加半馬組的女選手,她一路背著坐在神轎上的媽祖跑步,請媽祖跟她一起欣賞合歡山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