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想搭復刻版太平山小火車卻撲空 停駛原因曝光

三星鄉復刻版太平山小火車停駛,引起外界諸多聯想。(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復刻版太平山小火車停駛,引起外界諸多聯想。(記者江志雄攝)

2019/11/08 17: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前宜蘭縣三星鄉長黃錫墉任內發包新建的復刻版太平山小火車,被遊客發現停駛,外界質疑鄉長李志鏞上任後「黃規李不隨」,不延續前任者的施政;李志鏞解釋,小火車因擴建工程暫時停駛,完工後就會復駛,且周邊設施將更加完善。

黃錫墉擔任鄉長期間,在三星鄉天送埤車站前方建造環狀鐵道,打造昔日太平山林鐵三分之一車體的復刻版小火車,車頭拖著兩節小型車廂,時速2.4公里,去年4月試營運免費載客,掀起懷舊風潮;李姓遊客最近偕友造訪天送埤車站,發覺小火車停駛,僅有靜態展示,直呼可惜。

李姓遊客說,行政院拋出復建太平山林鐵構想,但牽涉複雜層面,全案即便通過可行性評估,仍是條漫漫長路,多名好友擔心遙遙無期,便相揪體驗復刻版小火車過乾癮,到場才知停駛,最後敗興而歸,他懷疑是否鄉長換人做,小火車就不開了?

李志鏞否認「黃規李不隨」說法,他指去年底就任後,小火車照常試營運,現在因整修軌道,並施作第3期工程而停駛,已要求工程單位如期完工儘速復駛。

鄉公所建設課表示,復刻板小火車第3期工程斥資1700多萬元,施作火車咖啡屋、軌道意象步道、停車場等設施,今年7月中旬,小火車為配合施工停駛,12月底完工後重新試營運。

黃錫墉說,復刻版小火車誕生後,各界討論度高,成為鄉內旅遊新亮點,期盼鄉公所團隊接續推動,促使小火車發揮最大觀光效益。

造型古色古香的天送埤車站。(記者江志雄攝)

造型古色古香的天送埤車站。(記者江志雄攝)

天送埤車站旁的古一隧道仿古裝置。(記者江志雄攝)

天送埤車站旁的古一隧道仿古裝置。(記者江志雄攝)

車站附近的復刻版告示牌。(記者江志雄攝)

車站附近的復刻版告示牌。(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