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抗癌!不倒騎士單車環台1100公里 今抵屏東

不倒騎士抵達屏東,受到衛生局人員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不倒騎士抵達屏東,受到衛生局人員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07 10: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9「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跡」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天(7日)騎到屏東,受到熱烈歡迎,除了推廣運動抗癌的好處,也呼籲民眾不要忘了參加癌症篩檢。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熱愛運動、希望所有癌友和他一樣,勇敢地走出家庭,走進人群;自2011年開始號召癌友舉辦不倒騎士活動,今年邁入第9屆,透過單車有氧運動,鼓勵罹癌朋友勇敢走出戶外。

今年環台11月2日從台北101出發後,經過宜蘭、花蓮、台東,31名車友於7日上午抵達屏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同仁們熱情接待這群積極抗癌的勇者,並在單車環島圓夢活動紀念海報上簽名,表達對該活動的鼓勵與支持,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喚起民眾對於定期癌症篩檢、早發現早治療之重視。不倒騎士帶著屏東縣政府滿滿的祝福與鼓勵,繼續向前推進下一站高雄市,並計畫本月11日完成環台。

屏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局長表示,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發現罹癌人數已突破10萬人創新高,且平均不到6分鐘就有1人罹癌,各種新增癌患人數則以大腸癌最多,已連9年蟬聯冠軍。而男性整體癌症發生率為女性的1.3倍;屏東縣2018年度癌症標準化死亡率,相較於2017年度有些微下降趨勢,但仍高於全國癌症標準化死亡率。

癌症的發生主要是受到不健康生活型態、人口老化所致。就醫學而言,癌症並非不治之症,重點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由於癌症逐年年輕化,掌握健康靠只能自己,定期篩檢及早治療,才能繼續美好人生。

屏東縣衛生局積極整合轄區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提供免費的四癌篩檢(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服務,相關篩檢諮詢服務,民眾可洽各鄉鎮市衛生所或衛生局癌症篩檢小組(聯絡專線:08-7372507)。

不倒騎士上午從屏東出發繼續行程。(記者羅欣貞攝)

不倒騎士上午從屏東出發繼續行程。(記者羅欣貞攝)

不倒騎士們繼續環台行程。(記者羅欣貞攝)

不倒騎士們繼續環台行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