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勞工夜市違法30多年 11/11將永久停業

橫貫高雄前鎮區的一德夜市,因每個週一都違法封街擺攤長達30多年,周邊民眾怨聲載道,今(29)日高市經發局下令執行夜市落日條款,夜市將於11月11日停業,並協助原300多家攤商店家進駐其他市場或輔導轉型。(圖片擷取於高雄旅遊網)

橫貫高雄前鎮區的一德夜市,因每個週一都違法封街擺攤長達30多年,周邊民眾怨聲載道,今(29)日高市經發局下令執行夜市落日條款,夜市將於11月11日停業,並協助原300多家攤商店家進駐其他市場或輔導轉型。(圖片擷取於高雄旅遊網)

2019/10/29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橫貫高雄前鎮區的一德夜市,因每個週一都違法封街擺攤長達30多年,周邊民眾怨聲載道,今(29)日高市經發局下令執行夜市落日條款,夜市將於11月11日停業,並協助原300多家攤商店家進駐其他市場或輔導轉型。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雄一德勞工夜市位在勞工公園一德路上,是每週一聚集擺攤的流動夜市,近30多年來在周遭民宅區違法擺攤,導致民宅附近環境髒亂,衛生條件堪憂,再加上夜市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封街也給附近居民帶來非常大的不便,攤商占用路面營業也常被警方開單、勸阻但都無成效,因此高市府勒令一德勞工夜市11月11日收攤。

高市經發局表示2012年11月12日制定「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中對未經核准設置道路上既有攤集場,在申請期限7年內,以管理委員會組織名義提出申設,獲得同意後可繼續營業。而一德勞工夜市至今都未完成法定程序,因此必須依法行政勒令停業。

原鳳山青年夜市在勒令停業之後,竟有業者在原地以「打狗商場」為名繼續將場地承租給攤販店家。高市都發局在接獲民眾檢舉後與高市經發局一同前去稽查,結果發現現場營業面積違反都市計畫法中「住宅區商場營業面積不得超過500平方公尺」的規定,因此高市都發局第4度對「打狗商場」開罰,並勒令業者停止攤販集中場營業。改正商場營業,開罰金額新台幣30萬元,總計裁罰金額已達7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