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紅燈區搬上劇場 「鐵路邊的紅花」26日開演

基隆「慾望劇團」挖掘家鄉故事,把鐵路街紅燈區的在地故事搬上劇場演出舞台劇。(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慾望劇團」挖掘家鄉故事,把鐵路街紅燈區的在地故事搬上劇場演出舞台劇。(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2019/10/24 21: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慾望劇團」挖掘家鄉故事,把鐵路街紅燈區搬上劇場,演出舞台劇「鐵路邊的紅花」,將於26、27日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文化局表示,許多人對茶室小姐都非常好奇,而這些小姐們打扮亮麗的背後,是否又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呢?她們就像是在鐵路邊的紅花,隨著火車經過搖擺飄零,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等著落葉歸根的那天。

鐵路街是基隆知名的紅燈區,入夜後鐵窗發出霓紅燈亮光,女子倚在鐵窗旁招呼攬客,還被當地戲稱為「鐵窗業」,艷名遠播,曾有民意代表提議規劃成性專區,但至今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慾望劇團」團長黃品文說,「鐵路邊的紅花」講述鐵路街紅燈區女子的故事,大意是描述基隆港繁榮時,碼頭常有一群「苦力」也稱「碼頭工人」,除了工人之外也充斥著做生意的外商大老闆們,在做完工作後,他們會來到茶室休息,那裡可以說是他們這些男人下班後的天堂,他們在裡面泡茶、閒聊、嗑瓜子,還有小姐可以陪坐檯,實在是一個舒暢與放鬆的地方。

故事描述1980年代校園民歌時期,男主角弘華有歌手夢,但被父母反對,後來弘華輾轉得知母親曾當過茶室小姐,一時間無法面對負氣離家,流浪到基隆港時剛好撞見茶室小姐小梅有意尋短,弘華追上前營救時,與小梅一起跌落海裡,竟意外穿越時光來到1960年代的基隆,還附身在小梅身上,更在茶室中看見年輕時的爸媽。

「鐵路邊的紅花」演出時間為10月26日晚上7點30分、27日下午2點30分,演出地點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購票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到基隆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現場購票,電洽:02-24282830游小姐。

基隆「慾望劇團」把鐵路街紅燈區的故事搬上劇場,演出舞台劇「鐵路邊的紅花」。(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慾望劇團」把鐵路街紅燈區的故事搬上劇場,演出舞台劇「鐵路邊的紅花」。(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