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跟荷包過不去!國1新竹南下出口已裝「天眼」

注意!天眼攝影機即時啟用!國道公路警察局在國道一號新竹南下匝道裝置天眼攝影機,籲駕駛人依規行駛,勿跟荷包過不去。(記者洪美秀翻攝)

注意!天眼攝影機即時啟用!國道公路警察局在國道一號新竹南下匝道裝置天眼攝影機,籲駕駛人依規行駛,勿跟荷包過不去。(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10/24 17: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行駛國道高速公路的駕駛注意了!俗稱「天眼」的攝影機來了,別跟荷包過不去。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針對易壅塞出口匝道路段,今年11月1日0時起在國道一號南下93.5公里即新竹南下出口匝道,將啟用高公局建置的「天眼」高解析度攝影機,並針對違規插隊等違規駕駛行為拍攝違規照片,呼籲駕駛依規行駛,別跟荷包過不去。

國道公路警察表示,高公局將在交流道出口設置9處高畫質攝影機,目前已在持續增設中,預計今年底會完成共18處的天眼攝影機建置路段。

而天眼高解析攝影機會針對違規插隊、橫跨雙白線、橫跨槽化線等3項違規行為開罰,相關執法地點可到國道公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上查詢詳細的公告執法地點。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要下高速公路時,應提早變換到外側車道跟著車隊循序進入減速車道,切勿在主線車道伺機插入連貫車隊,以免造成後方車輛追撞肇事,違者可處以3000至60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