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警運用AI智慧去除「高雄式」左轉 這3路口全都錄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運用AI智慧除「高雄式」左轉,全市鎖定3處肇事率升高的路口建置高科技多向監控違規設備(紅圈處)。(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運用AI智慧除「高雄式」左轉,全市鎖定3處肇事率升高的路口建置高科技多向監控違規設備(紅圈處)。(記者黃良傑攝)

2019/09/10 17:1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為除去「高雄式」左轉污名,高市警局交通大隊祭出科技方法降低肇事率,在前30名易肇事路口、檢舉達人熱區中,挑選出3處路口建置「多向違規監視系統」,單一路口就設6支鏡頭,其中有全景攝影機更是「全都錄」,採AI智慧感應違規即時回傳,再加上人工判讀、掣單,9月宣導期,10月正式上線取締違規。

交通大隊指出,已建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共3處路口,分別為左營區大中二路與華夏路口、博愛路與新莊路口,以及鳳山區過埤路與鳳頂路口,主要監測的交通違規項目,包括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尤其是逆向左轉)、闖紅燈、紅燈左右轉、違規行駛人行道及逆向行駛等違規行為。

交大大隊長陳文耀指出,建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的3處路口,都是被名列30大易肇事路口,以及容易違規的熱區,甚至也參考了檢舉達人常出沒地點,民眾被檢舉違規較多處,經由大數據挑選出建置而成。

以大中二路、華夏路口為例,102至107年交通事故,從一年25件事故逐年攀升至57件,已達一倍有餘, 即使在105年雖在該路口設置固定式照相設備,礙於測照設備功能無法有效遏止違規二段式左轉,去除「高雄式」左轉污名,決定採用更高科技的違規監測設備。

陳文耀強調,這是高市首創的科技執法系統,絕對有嚇阻的作用,民眾別和自己荷包過不去,更應珍惜他人的路權,以及生命財產安全,10月1日正式上線,透過AI智慧感應違規即時回傳,加強違規取締力道和科技,明年度也會持續爭取經費,在其他易肇事路口建置這項違規檢測系統,建置總經費共366萬元。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運用AI智慧除「高雄式」左轉,全市鎖定3處肇事率升高的路口建置高科技多向監控違規設備。(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運用AI智慧除「高雄式」左轉,全市鎖定3處肇事率升高的路口建置高科技多向監控違規設備。(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