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新北今晨低溫下探18度 週末到下週北台灣仍偏濕涼

受東北風影響,週六至下週三水氣逐日增多,北台灣仍偏濕涼。(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受東北風影響,週六至下週三水氣逐日增多,北台灣仍偏濕涼。(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10/17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受東北風持續影響,北台灣及東半部持續有降雨,清晨各地氣溫均偏低,在苗栗及新北均出現18度低溫。針對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緩慢,且未來發展可能會持續減弱,不過要留意週日到下週二的迎風面降雨機率可能增大。

環境條件不佳 熱低壓可能減弱消失

今日受東北風持續影響,清晨各地氣溫均偏低,據氣象局觀測資訊,包含苗栗公館的苗栗農改測站,以及新北市雙溪的泰平測站,都出現18.1度的低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近期在北方雖然開始有冷空氣發展,但尚未有較強冷空氣南下,下週天氣大致上會和這幾天類似,將維持台灣典型初秋的東北風型態。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彭啟明說,目前大環境的發展條件仍不佳,接下來逐漸受東北風影響,機會也可能相對不高,但接下來要觀察外圍水氣是否會接近東半部陸地,若接近就容易有地形上的降雨,週末期間的降雨程度也是看這兩天的低壓發展狀況,估計週六晚上到週日東半部可能會有點雨勢。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週六至下週三(19至23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逐日增多,北台灣仍偏濕涼。至於熱帶性低氣壓方面,因呂宋島地形、垂直風切增大,明日之後將更不利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且目前大部分的都是熱帶性低氣壓被低層的東北風所導引,並在折向呂宋島後漸減弱、消失,但估計週日至下週二迎風面的降雨,有因此而增大的機率,後續發展仍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