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德馨堂修復開工 明年10月風華再現

位於蘆竹區的桃園巿定古蹟「德馨堂」,舉行修復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記者陳恩惠攝)

位於蘆竹區的桃園巿定古蹟「德馨堂」,舉行修復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記者陳恩惠攝)

2019/10/16 19:4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定古蹟蘆竹區「德馨堂」修復工程昨天開工,將進行屋頂木構件整修、建築牆體修繕、彩繪泥塑修復等細膩精緻建築工藝的修復,總經費710萬元,其中6成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預計明年10月完工,希望修復完成後蘆竹德馨堂能成為桃園文化與歷史的亮點,再現傳統閩南建築風華。

鄭文燦市長今天上午出席「桃園市定古蹟蘆竹德馨堂修復工程」開工祈福暨施工說明會時說,有120年歷史的蘆竹德馨堂,在2010年登錄為市定三級古蹟,標誌著陳家三百年走過的歷史軌跡,不僅是伯達宗族會的宗祠中心,也是桃園在地共同的歷史記憶。

他表示,位於蘆竹區山鼻里捷運A10站對面的德馨堂,屬於桃園傳統閩式聚落保存較好的歷史古蹟,代表宗族用心維護祖先留下的精神象徵,市府在開發捷運A10山鼻站時,特別將歷史建築劃作保留區,這次修復工程務求細緻,盡量還原歷史原貌,市府也將研議增設導覽志工,將蘆竹德馨堂發展為在地觀光旅遊的特色景點。

文化局長莊秀美說,德馨堂是蘆竹保存完好傳統閩南建築之一,主要的損壞情形為材料風化受損與人為增建,為保存建築原有風貌,展現歷史記憶,工程將著重於屋頂木構件整修、建築牆體修繕、彩繪泥塑修復等處進行修復,力求充分展現傳統閩南風格,明年完工後,宗祠將全區開放,並規劃展示相關文物,擴展社區連結與匯聚社區文化能量,成為地方文教特色樞紐。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定古蹟蘆竹德馨堂修復工程」開工祈福暨施工說明會。(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定古蹟蘆竹德馨堂修復工程」開工祈福暨施工說明會。(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