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專最大機器人大賽 101隊分高下

為發展台灣機器人產業,培養業界人才「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16日將在勤益科大登場。(記者陳建志攝)

為發展台灣機器人產業,培養業界人才「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16日將在勤益科大登場。(記者陳建志攝)

2019/10/14 21:0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培育業界人才,發展台灣機器人產業,並縮短學用落差,勤益科大舉辦「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為全國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設計競賽,今年吸引全國100多隊參加,總獎金高達126萬元,分成自動組、控制組和飛行組,讓學生從比賽中學會自動化、智慧化等技術。

勤益科大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彭成瑜今天說,已經舉辦23屆的「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設計競賽,今年總獎金達126萬,第1名的團隊可獨得20萬元,還可前往日本觀摩機器人大賽。

彭成瑜說,今年將大學生最愛的籃球帶入比賽,參賽隊伍要結合智慧化、自動化,設計出可精準投籃的機器人,比賽分成可自主視覺與協調投籃動作的「自動組」,精確操控投籃的「遙控組」,以及自動空中飛行的「飛行組」,16日起將一連舉辦4天,全程對外公開,歡迎大家到場觀摩。

勤益科大產學營運處顏孟華主任則說,透過這項比賽,同學可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尤其比賽過程的組裝、設計等實作整合的經驗和能力,可與業界的工廠自動化結合,對於未來找工作有相當大幫助。

報名參加自動組的勤益科大電子系王大瑋和林祐暘說,兩人從設計到組裝,前後花了約半年,設計的機器人可以掃球、辨識球、快速射球,兩人都說最難的是射球的穩定度,經過不斷修正讓每次射球都能控制在同樣距離,希望比賽能有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