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增強各地晨間偏涼 明起北台灣再降溫

週二週三東北風較強,迎風面降雨會較為持續且顯著,北台灣高溫降溫幅度也較大。(資料照)

週二週三東北風較強,迎風面降雨會較為持續且顯著,北台灣高溫降溫幅度也較大。(資料照)

2019/10/14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受東北風增強影響,位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上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較為持續,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今日氣溫方面,晨間各地偏涼氣溫約22至25度,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剩下27、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

今日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到10級強陣風,民眾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部分,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漸增,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逐漸轉好;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雲嘉南地區因沿岸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午後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二至下週日(15日至20日)均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環境,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降雨,北台灣稍轉涼,其中週二、週三由於東北風較強,迎風面降雨會較為持續且顯著,北台灣高溫降溫幅度也較大;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週二、週三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至下週日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3 ~ 27 25 ~ 31 27 ~ 31 23 ~ 29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