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務公司7年換7董座 工會:反對政治酬庸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董事長職務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代理。(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董事長職務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代理。(港務公司提供)

2019/10/08 16: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新任董事長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代理,總經理陳劭良留任。台灣港務公司企業工會表態堅決反對政治酬庸,指港務公司成立7年來換了7位董事長,更換速度之快,令人匪夷所思,也坦言若未來是由黃玉霖正式擔任董座一職工會將持反對意見。

港務公司企業工會表示,對於10月1日上午9點30分發生南方澳大橋因拱橋中段纜繩意外斷裂致使橋體結構坍塌,造成多名人員傷亡,以及船隻、車輛損壞,並連帶影響周邊居民與港口交通事件,工會深表遺憾。

工會指出,台灣港務公司自101年3月1日成立至今,在執政酬庸的氛圍下,7年更換了7位董事長,更換速度之快,令人匪夷所思,也讓人無法想像一間公司的領導人,在此無法久任的情況之下,無論其是否具有專業能力,又如何能夠帶領台灣港務公司邁向未來。

工會祕書長蔡德明表示,工會對董事長的要求只有具專業性,不要酬庸,但港務公司是百分之百國營,歷年董座都是由交通部直接指派,工會擔心外行領導內行的情況持續發生;蔡德明也表示,工會也會觀察,若代理董座黃玉霖任內合乎代理作為,工會不會有意見,但若胡搞瞎搞,工會會向交通部抗議。

工會表示,當初港務公司成立的目的,在於以企業化經營精神推動港埠經營業務,並以創新思維強化多角化經營能力,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港埠群。為完成港務公司:打造優質非凡港埠,讓台灣人流、物流、金流與世界接軌的使命,以及以創新為核心,走向世界,成為全球卓越港埠經營集團的願景,港務公司企業工會,堅定拒絕再次政治酬庸,指派外行人士擔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