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道三拆遷戶要求先建後拆 竹市府打槍:提高全拆戶補助

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土地徵收戶前往市政府舉牌。(記者蔡彰盛攝)

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土地徵收戶前往市政府舉牌。(記者蔡彰盛攝)

2019/10/03 13:1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工務處辦理竹光路延伸景觀大道的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數名土地徵收戶上午前往市政府舉牌,要求「先建後拆」,讓他們有充裕的時間搬遷,市府則表示至少有一個半月供拆遷戶知悉,並無倉促情事,且若由市府統一興建,建築設計無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若由拆遷戶個別興建,時程無法統一,勢必將增加公道三新闢工程開闢不確定性;為此市府在議會支持通過下,提高全拆戶補助費用,發給每一門牌72萬元房屋租金補助費。

拆遷戶代表林素月說,當初有4大條件,包括以地易地、不補貼單價而是補貼坪數、地上建物以市價補償,最重要的訴求就是「先建後拆」,然而事後市府又說不能先建後拆,然後市價補償建物方面,每坪補償5萬多元,但市價超過8萬元,他們也不能接受。

市府表示,新竹市公道三(竹光路延伸銜接至景觀大道)新闢道路工程,已於9月30日召開2場用地取得協議會,其用地取得協議會之開會通知單、補償相關資料包含同意書,皆已在8月21日即以雙掛號寄送,至10月7日同意書截止收件期間,至少有1個半月供拆遷戶知悉,並無倉促情事。

工務處表示,有關先建後拆方案,市府已充分檢討分析,若由市府統一興建,建築設計無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若由拆遷戶個別興建,時程無法統一,勢必將增加公道三新闢工程開闢不確定性;為此市府辦理〈新竹市辦理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修訂作業,獲得新竹市議會支持通過,提高全拆戶補助費用,發給每一門牌72萬元房屋租金補助費。

另外,在修訂作業中,為讓重建價格補償費盡可能與市價拉近,除房屋租金補助費提高,房屋重建單價標準也比照台北市政府重建單價為參考值,辦理提高,各項目提高幅度平均30%以上;針對非合法建物(無法提出證明文件之建築),補償比例更從50%提高至70%予以救濟;市府透過制訂完善安置計畫、提高拆遷戶補償金額等多方措施,盼以最合法合理且公正的補償條件保障拆遷戶權益。

工務處指出,為儘速辦理安置計畫,符合安置資格者,抽籤選配安置土地前必須確認取得協議價購同意書及訂約,預計10月28日將辦理抽籤,目前多數民眾於用地取得協議會結束後,即陸續繳交用地取得協議價購同意書,同意書繳交期限將至10月7日截止,請拆遷戶注意繳交期限,以免影響抽籤選配安置土地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