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呀!雲林有海砂橋 224座橋梁需1年內改善

雲林縣台西鄉13號橋是海砂橋,鋼筋裸露,縣府已要求公所封閉。(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台西鄉13號橋是海砂橋,鋼筋裸露,縣府已要求公所封閉。(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10/01 17:3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橋梁安全引起各界關注,根據交通部2018年「橋梁維護管理評鑑」,雲林縣有276座橋樑需要改善,50座橋鋼筋裸露急需改善,224座橋樑需在一年內改善。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說,雲林縣庫及各鄉鎮市公所財源不足,無法全面維修橋梁,將向中央爭取經費,盼能做一次性全面改善,確保安全。

雲林縣境內有1653座橋樑,根據上個檢測報告,台西鄉公所管轄的台西鄉13號橋是海砂橋,有安全疑慮,縣府已發文請公所立刻封閉並拆除,改建經費約1200萬元。

汪令堯說,大多數橋梁都是鄉鎮市公所管轄,公所經費不足,縣庫又非常困窘,是橋樑評鑑不佳的原因,像今年橋梁改善所需經費約5100萬元,但包含檢測的預算只有3000萬元,巧婦難為無米炊。

汪令堯說,縣府現階段只能針對安全疑慮有急迫性的橋梁維修,希望中央伸出援手,讓全縣的橋梁可以全面檢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