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廣告展匠師精湛技藝 帥氣台灣文物修復師底佳啦

台灣傳統文物修復師張春能,總用歡喜心修復文物。(記者陳鳳麗攝)

台灣傳統文物修復師張春能,總用歡喜心修復文物。(記者陳鳳麗攝)

2019/09/29 11:3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兩天前有支強調手工打造的酒品廣告網路上架,5位展現精湛手工技藝的台灣匠師入鏡,其中帥氣的修復台灣傳統文物匠師張春能,已在南投縣草屯鎮從事該行業近30年,從他手中有數不清的台灣傳統家具或文物復活,他說,很多人感慨年輕人可以不知古蹟但不能沒有手機,答應拍廣告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文物之美。

張春能是台灣文物修復匠師,台灣傳統榫卯家具、木製雕刻花片、文物盒、提籃…等傳統文物有毀損的,他在捨不得這些傳統文物進垃圾場的心情下,大多會努力進行修復。他的修復手藝被一家廣告製作公司看到,遊說他拍攝強調手工匠師手藝的蘇格蘭酒品廣告,該形象廣告兩天前在網路上架,張春的朋友或顧客看到都打電話問:「張師傅,這是你嗎?」。

張春能說,會點頭答應拍廣告,是希望廣告能傳達台灣傳統文物之美,並讓更多人知道有台灣文物修復工作,願意愛護保存祖先留下來的文物,當然也希望有年輕人願意投入這個工作,否則有一天這個行業會後繼無人。

拍廣告需要花時間等待打燈光、場景布置,張春能的工作就是需要時間和耐心,因此對他來說「等待一定是值得的」,他說,一支廣告片時間很短,卻是數十人花了很長時間策劃、勘景、拍攝所展現的成果,這是這次拍廣告的一大收穫。

張春能也說,自己會再繼續進修學習有關台灣傳統文物的課程,大家常有相同感慨,那就是年輕一代可以不認識古蹟,但不能沒有手機,因此他這一代認真保存古蹟和修復文物,就是希望有一天「手機世代」知道古蹟和傳統文物重要的時候,回頭一看開心地說:「還好!它們還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張春能拍攝廣告時,攝影師和導演聚精會神注視每一鏡頭。(張春能提供)

張春能拍攝廣告時,攝影師和導演聚精會神注視每一鏡頭。(張春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