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臺科大跨系研發輔具 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GOGOAL」團隊榮獲2019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團隊指導老師產設系副教授歐陽昆(左)、產設系講師陳亞麟(右)及產設系學生陳恩柔(中)代表領獎。(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GOGOAL」團隊榮獲2019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團隊指導老師產設系副教授歐陽昆(左)、產設系講師陳亞麟(右)及產設系學生陳恩柔(中)代表領獎。(南臺科大提供)

2019/09/26 14:4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及電機工程系師生跨系合作,研發一款針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兒童,訓練視動知覺與專注力的系統輔具,該作品參與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大賽,從48個國家、421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消息曝光也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臺科大表示,GOGOAL設計團隊由創新產品設計系副教授歐陽昆、講師陳亞麟與電機工程系副教授杜翌群,帶領劉皓宜、陳恩柔、彭莉芸、郭珈汝等4位學生共同研發,獲得今年度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殊榮。

GOGOAL是將感覺統合訓練融入運動,促進多巴胺分泌,進而改善ADHD核心症狀,同時也搭配親子遊戲,希望增進病童的學習動機與家庭關係,此外,該作品可利用APP傳輸數據與治療師進行溝通,提升治療效率,讓病童在家中也能進行專業治療。

歐陽昆表示,團隊成員1年來同心協力努力不懈的克服困難與不斷的修正改良,在校內各單位的支持與鼓勵,不僅讓「GOGOAL」得以在世界舞台上與其他大學、企業競爭,更表現出學生世界頂級的實力,為國爭光,相當不容意。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來南臺科大在國內外諸多設計展中表現亮眼,此次獲獎更顯示出教學成果已達世界水準,也呈現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效的具體表現,未來將持續培養學生成為世界一流的人才,讓學生繼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